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仔姜拌白肉的做法

2023-09-28 11:46:11 凉菜大全

夏季是仔姜的舞台。从植物学上说,姜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,它的块状根茎是中国菜最重要的调味品之一。如果用一个女子作比,仔姜是青春期的少女,生姜是丰腴的熟女,老姜则是风情泼辣的少妇。

这是一道用荤腥之物做清凉之菜的典范,这道菜是凉拌的,吃起来令口舌觉得清爽全没有油腻之感,与鲜香的嫩姜结合,作为餐前的小菜或者下酒菜都是绝好的选择。白肉弹牙,仔姜微辛,组合在一起风味独特。

仔姜拌白肉

仔姜拌白肉

材料:五花肉、仔姜、蒜瓣、红尖椒、小青椒、香葱;

仔姜拌白肉的做法

1、五花肉洗净,在放了干花椒、八角、香叶、小茴香、老姜块、料酒等香料的水中煮半小时左右,关火,五花肉在汤水中浸泡至室温,捞出,切成薄片备用;

仔姜拌白肉步骤1

2、仔姜清洗干净,斜切成薄片,用少量盐腌制出水,倒掉析出来的水份,过一道清水,攥干水份备用;

仔姜拌白肉步骤2

3、蒜瓣、香葱分别切末;小红椒、小青椒去蒂洗净,剁成碎末;

仔姜拌白肉步骤3

4、五花肉片、仔姜、蒜末、辣椒碎、香葱末,混合,放适量盐、生抽、老抽、白糖、芝麻油,搅拌均匀,腌制入味半小时以上,即可食用。

仔姜拌白肉步骤4

美食小提示

1、五花肉煮好后,不要急于拿出来切,把肉浸泡在原汤中让它慢慢温凉,这样能保证切出的肉片薄且形态完整,且肉片润滑香软口感好;

2、一次可以多煮几条五花肉,多余的放冰箱冷冻室冷冻保存,要炒时再拿出来解冻;

3、仔姜嫩脆的分芽用来做这道菜更适口。

关键词:仔姜

 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