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刀拍黄瓜的做法

2023-09-28 11:46:57 凉菜大全

一道超级简单好吃的家常凉菜——刀拍黄瓜拌皮蛋,这是鸟儿夏天经常吃的一道凉菜,百吃不腻哟,也非常下酒呢!

刀拍黄瓜

刀拍黄瓜

原材料:迷你黄瓜4根、皮蛋2只、香菜1-2根、独蒜1只、剁红椒少量。

调味料:香油1大勺、生抽1大勺、醋2大勺、辣椒红油1大勺、花椒油1小勺、糖1/2小勺、盐适量、鸡精适量。

刀拍黄瓜原料


刀拍黄瓜做法

1:蒜切小块,用压蒜器压成蒜茸。

2:黄瓜洗净,用刀拍松成几条,切成小块。

3:皮蛋去壳用刀切小块。

4:将调味料依次加入到蒜蓉的小碗中。

5:将黄瓜放进大些的盆中,倒入调好的味汁拌匀。

刀拍黄瓜的做法

6:最后加入皮蛋、香菜和红剁椒拌匀即可。

经验与感怀

1.黄瓜用刀拍松后呈不规则形状,比直接切块会更好入味。


2.调味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适量增减用量,口味偏重点,会多加点呵呵!

刀拍黄瓜1

刀拍黄瓜2

小提示

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: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,有减肥的作用。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,和血作用,可以平衡营养。

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: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,有清热解毒、润燥止渴、降血糖、降血脂等功效。适用于糖尿病、高脂血症、单纯性肥胖症。

关键词黄瓜皮蛋

黄瓜鱼的营养价值

此鱼是世界名种,都有一种鲜黄瓜味,故名。其肉味甚鲜,宜于清蒸、清炖、红焖、酱烧等;还可制罐头,与沙丁鱼媲美。每餐摄入量150克...

 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