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木瓜的做法

2023-09-28 11:49:33 凉菜大全

这一盘看似娇黄柔嫩的凉拌木瓜,千万别被它娇滴滴的小清新外表蒙蔽哦,一口下去,保证让你一把鼻涕一把泪,效果跟川味的伤心凉粉有一比,所以我叫它伤心木瓜。

曾经在一家酒楼吃过一次凉拌木瓜,跟普通的泰式拌木瓜不同的是,加入了日式芥末酱,当时颇为惊艳,一试难忘。本来早想给大家介绍这道菜,机缘不合,青木瓜、柠檬和芥末总不能同时拥有,所以一拖再拖。

最近深圳连续26度以上的高温使凉拌菜提前进入了旺季,正好前段时间买的芥末酱一直没开封,想起这道菜来突然有一种难以遏制的冲动。春天容易犯困,这道菜具有强烈的提神醒脑作用,其中芥末还能帮助预防和辅助治疗感冒呢。

芥末酱的加入,令这一道原本素雅清淡的普通泰式色拉摇身变为酸辣爽脆、异国风情十足的混搭色拉。入口首先是芥末特有的冲,令人顿时涕泪交流,回味却是柠檬清新的酸香和木瓜淡淡的清甜,只一口你就会上了瘾,再难放下筷子,直到最后一丝木瓜也被捡拾的干干净净。

凉拌木瓜

主材:青木瓜

配料:芥末、柠檬、大蒜、熟花生碎

调味料:盐、糖

凉拌木瓜

凉拌木瓜的做法

1、青木瓜去籽去皮。

凉拌木瓜步骤1

2、取四分之一,切丝,或者用切菜器擦成丝。

凉拌木瓜步骤2

3、拌入一小勺盐腌15分钟,沥掉盐水。

凉拌木瓜步骤3

4、柠檬取四分之一榨汁。

凉拌木瓜步骤4

5、柠檬汁中加入半勺糖、一勺蒜泥和适量芥末搅匀。

凉拌木瓜步骤5

6、混合柠檬汁倒入青木瓜丝拌匀,吃之前洒熟花生碎。喜欢芥末的人,吃的时候可另外蘸芥末。

凉拌木瓜步骤6

美食贴士:

1、切出来的青木瓜丝口感稍硬,擦出来丝较软。

2、柠檬和芥末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调整。

3、芥末容易挥发,拌入稍许即可,吃的时候另外蘸食效果更好。

4、青木瓜丝中加入少许焯过水的香芹丝味道更丰富。

凉拌木瓜的做法

小提示

莲子和木瓜能一起吃:两者搭配很适合高血压、冠心病患者食用,对产后虚弱、失眠、多梦也有一定的疗效

木瓜和带鱼能一起吃:有营养、补虚、通乳的功效

关键词:木瓜

番木瓜的功效与作用

番木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高档水果,含丰富的木瓜酵素、木瓜蛋白酶、凝乳蛋白酶、胡萝卜素等,并富含17种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,是一种百益而无一害的“果中珍品”。...

 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