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莴苣油条的做法

2023-09-28 11:44:15 凉菜大全

今天依然上我大爱的莴苣啊!眼看着吃莴苣的日子渐离渐远,我依然要抓住最后的吃莴苣的日子好好的享受来自莴苣的美味。希望这道简简单单、清清爽爽的凉拌菜,伴你度过这迟来的春天。

凉拌莴苣油条

原料:莴苣、油条

调料:大蒜、生抽、醋、盐、四季宝花生酱

凉拌莴苣油条

凉拌莴苣油条的做法

1、莴苣去皮切段,再从中间切开后,切成片备用。

2、油条的切法与莴苣相同。

凉拌莴苣油条的做法

3、把切好的莴苣和油条放入盘中。

4、蒜窝里放入少许的盐,把去皮的大蒜瓣放入捣成蒜泥,然后倒入生抽和香醋和花生酱调匀,倒在浇在莴苣油条上拌匀即可!

凉拌莴苣油条怎么做

经验提示

为了增加油条的酥脆感,可以在制作之前,把油条放入烤箱中稍微烤酥再做。

如何做凉拌莴苣油条

凉拌莴苣油条

小提示

莴苣和香干能一起吃:莴苣与香干搭配食用,有理气宽胸、强壮筋骨、通乳通便等功效。适用于慢性气管炎、腰腿痛、产后缺乳、习惯性便秘。

莴苣和黑木耳能一起吃:莴苣具有增强食欲、刺激消化等功效,对高血压和心脏病者有疗效。黑木耳有益气养胃润肺、降脂减肥等作用,对高血压、高血脂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。两者合用,其功效更是明显。

关键词:莴苣

 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