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快手清淡小菜凉拌莴笋的做法

2023-09-28 11:45:34 凉菜大全

最近特别喜欢这样的清粥小菜,简单而满足,阳光的早晨,一碗白粥和这样一碟小菜,足矣!

只是不管多简单的食物,总是要用心对待的,不能多也不能少,才会有这样纯粹的颜色,清爽的味道!

快手清淡小菜凉拌莴笋

材料:莴笋300G(去皮后)

调料:葱油2汤匙,盐5G+半茶匙,糖2茶匙

快手清淡小菜凉拌莴笋

凉拌莴笋的做法

1.准备原料

2.莴笋用刨刀刨去皮。(要把白色茎的部分刨干净,影响口感。)

3.用擦丝器擦成丝,加5G盐拌匀腌制半小时左右。

快手清淡小菜凉拌莴笋步骤1-3

4.腌好的样子。(腌的时间不要太短,把莴笋的水份都腌出来口感才脆爽,如果不腌透,后面拌好后还是会出水,影响味道)

5.腌好的莴笋充分挤干。(挤干了口感才好)

6.加葱油,盐和糖充分拌匀即可。(没有葱油用香油或橄榄油也可以)

快手清淡小菜凉拌莴笋步骤4-6

快手清淡小菜凉拌莴笋的做法

小提示

黑木耳和莴笋能一起吃:莴笋具有增强食欲、刺激消化等功效,对高血压和心脏病者有疗效。黑木耳有益气养胃润肺、降脂减肥等作用,对高血压、高血脂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。两者合用,其功效更是明显。

莴笋和黑木耳能一起吃:对高血压、高血脂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

关键词:莴笋快手菜莴笋食谱快手菜食谱凉拌菜菜谱

 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