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

肉末茄子的做法

2023-10-01 22:12:57 菜谱大全

桑拿天的超级下饭菜----肉末茄子

想起以前我和老公在南昌的时候,我们还没有结婚。他在一家家装公司当经理,而我,开了一家服装店,就在我店铺的旁边,有一家四川人开的名叫蜀香苑的餐馆,人气非常火爆,几乎是天天爆满,餐馆里的菜都是川菜,其中有一道肉末茄子是我和老公非常喜欢吃的,每次去都必点的一道菜。那个时候,虽然很辛苦地挣钱,日子确实也过得很好,二人的小世界里也有许多值得回忆的美好事情。

现在,我和老公已经有了两个孩子,过得很好,很知足,我的工作就是围着家转,全职主妇,由以前的不会做饭到现在家常菜基本都会,但不厨艺不精哈,还要多多学习,这与以前相比,已经是有了很大的改变,在厨艺上我还需要更好地钻研,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。

这道肉末茄子,我很喜欢吃,超下饭,做的也还不错,如果做得不好,希望大家给点意见哈。

配料:紫皮茄子,猪肉,盐,料酒,生抽,酱油,鸡粉,蒜末,豆瓣酱,甜面酱,红油。

肉末茄子的做法

1、先将茄子洗净切条,放在水里浸泡半小时,捞出控干水分。

2、把猪肉洗净剁成肉末,加入料酒、生抽腌制15分钟。

3、把蒜切成末,生抽、酱油、盐、鸡粉放入碗里,搅拌均匀。

4、豆瓣酱和甜面酱混合,搅拌均匀备用。

5、锅中加入少量色拉油,倒入茄条翻炒,小火炒至茄子变色,变软盛出备用。

6、锅中留有底油,放入肉末翻炒,倒入茄条,加入蒜末翻炒,再加入红油、豆瓣酱和甜面酱翻炒,

最后倒入调好的料汁儿。翻炒均匀后出锅即可。

小提示

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: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,有凉血祛风、消肿止痛的功效。适用于高血压病、动脉硬化症、冠心病、心绞痛、心源性水肿、风湿性关节炎。

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: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,有凉血祛风、消肿止痛的功效。适用于高血压病、动脉硬化症、冠心病、心绞痛、心源性水肿、风湿性关节炎。

茄子的药用功效

茄子别名落苏、酪酥、茄瓜、矮瓜、昆仑瓜、吊菜子。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。有绿皮茄、紫茄等品种,性能相似,人药多用绿皮茄,其根、茎、叶、花、蒂亦供药用。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。...

猜你喜欢